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安全用药,守护健康”松泉社区开展长者药品安全知识学习小组

  • 来源:
  • 时间:2022-08-15 11:53

“安全用药,守护健康”
松泉社区开展长者药品安全知识学习小组



罗湖家园网讯:在日常生活中,药物和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为向社区老年人普及正确、科学的用药方式,提高社区老年人安全用药意识,8月9日下午,在松泉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市北斗社工开展长者药品安全知识学习小组。本次小组共五节,吸引了10名社区老年人参加。

当天开展的是小组第一节,社工先是通过破冰游戏打破组员间隔阂,快速拉近组员之间的距离,同时与组员们建立小组契约,确定小组规范,成功建立小组。随后,社工通过药品安全视频与PPT,讲解药品安全项目提供的服务以及安全用药常识,组员们认真听讲,不时地提出疑问,对此社工都一一耐心解答,整个活动过程氛围融洽,获得了组员的一致好评。组员张阿姨表示:老年群体是慢性病的高发人群,用药安全尤为重要,这次活动开得非常好,我们能够学到不少安全用药知识。

通过此次“安全用药,守护健康”第一节小组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区老年人群体之间的沟通和了解,还给大家普及了安全用药的知识,提高社区老年人安全用药的意识,营造了科学、安全用药的良好社区氛围。



                             松泉社区 通讯员:何宜晓 编辑:黄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