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指尖艺术,以沙成画”松泉社区暑期手工DIY青少年沙画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7-21 17:55

“指尖艺术,以沙成画”

松泉社区暑期手工DIY青少年沙画活动



2022年7月19日上午,罗湖区东晓街道松泉社区党委、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民办实事,联合深圳市北斗社工在线上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暑期儿童青少年沙画制作课程,为社区儿童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拉开了美好的序幕,本次活动共计50名儿童青少年参与。

活动中,社工先是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沙画,沙画--即用沙子做画,是一门独特的艺术。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固态沙画的制作流程,一个画好图案的不干胶模版,上面的每一部分均用小刀提前刻出轮廓,做画者只需做画的时候用根牙签轻轻将每一部分揭起,然后将喜欢的颜色的沙子倒在上面,底部不干胶自然会粘住沙子,重复撒沙、推沙、扫沙等流程,直至完成整幅画,在作画过程中,做画者可以清晰感受到沙子在指间的流动,见证创造的魅力。经过社工讲解,激起了孩子们创作的兴趣,一粒粒沙子经过孩子的手指、勾勒变成了不同的画面,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里诞生了一幅幅美丽的作品,孩子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都很有成就感,领略沙画风带来无限美妙的体验和快乐。

按照心理学的原理,当孩子把压抑在内心的潜意识释放于玩沙子过程中,这种直观的感受会使焦虑、抑郁、不安等负面情绪得到合理宣泄,从而使孩子心理得到健康发展,沙画还有助于提高孩子的专注力,培养孩子的观察力、想象力、艺术修养等综合素质。下一步,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积极推进社区未成人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助力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