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学会情绪管理,做情绪的主人”松泉社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2-07-20 11:24

学会情绪管理,做情绪的主人

松泉社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

 

2022年7月18日下午,罗湖区东晓街道松泉社区党委、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民办实事,联合深圳市北斗社工链接华康博爱应用心理学研究院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小区系列公益讲座--《做情绪的主人》。本次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利宇主讲,吸引了18组家庭参加,共计40余名居民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讲座中,黄老师针对青少年情绪、情感特点,从三大方面“为何要管理情绪”、“认识自我情绪”、“如何调节情绪导入”切入主题,讲座内容浅显易懂,并通过案例分析,直击青少年心灵深处。在步步深入的讲授中,黄老师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如何建立正确心态观的方法缓缓融入社区青少年的心里。在探讨个人情绪管理方法的环节,黄老师教给大家运用认识情绪、定位情绪、树立信心、处理情绪、转换情绪等方法处理自己的愤怒情绪,合理宣泄,情绪调节,ABC偶像学习,积极暗示,环境调节,自我提升,身心放松,最终摆脱烦恼,走向阳光。

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时间不长,黄老师却为大家带来很多有效处理情绪的方法,让青少年学会控制情绪,与情绪和平共处,调解自我,不冲动,做情绪的主人。下一步,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积极推进社区心理健康工作,提高居民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营造和谐健康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