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松泉社区老年人协会开展“浓情端午,香包寄情”主题沙龙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6-29 16:52

松泉社区老年人协会开展

“浓情端午,香包寄情”主题沙龙活动



粽叶飘香,雄黄酒浓,又是一年端午时节。5月31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老年人文化精神,慰问老年人志愿者发挥余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端午节临近之际,松泉社区党委联合松泉社区老年人协会在东晓街道颐养中心开展“浓情端午,香包寄情”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DIY的形式参与体验互动,欢声笑语和艾草的清香交织在一起,格外和谐,不一会儿,一个个香气四溢、别具一格的香囊展现在大家眼前。

古人在端午节这天戴香囊,为了清香、驱虫、避瘟。张美玉会长说:“我们举办这次沙龙主题活动,也是趁着这个传统节假日,慰问疫情一线老年人志愿者,他们这五个月来起早摸黑在卡口认真的一个个查验健康码,真的太辛苦了,同时也通过香包的寓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年人协会会员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民俗文化,也让她们充分享受到生活的多姿多彩。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如此特殊的方式欢度传统佳节,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她们将在今后继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