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点亮六一·书写未来”松泉社区开展儿童书法启蒙亲子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5-30 18:12

“点亮六一·书写未来”松泉社区开展儿童书法启蒙亲子活动


为关心关爱社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欢度“六一”儿童节。在松泉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5月29日上午,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快乐书画、深圳市北斗社工开展了松泉社区“点亮六一,书写未来”儿童书法启蒙亲子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快乐书画金牌教师胡雅莉老师进行主讲,期间吸引了9组社区亲子家庭参与。活动开始后,胡老师从握笔的姿势和坐姿进行讲解,向小朋友和家长们示范正确的姿势,并强调了正确的握姿和坐姿对练字及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接着,从田字格、笔画入手,以“长平横”为例,胡老师向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了笔画的起止和走向,并通过“笔画找茬”趣味问答中,让小朋友们自己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帮助小朋友们对于笔画走向的起、行、收、回有了更深的理解。

此外,胡老师还以“土”、“上”二字为例,详细介绍了其从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到楷书的演变,巩固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字体笔画的认识。在此基础上,小朋友们开始了控笔训练,不少家长也在一旁同小朋友们一起练习。大手牵小手,笔尖纸上走。有了“大朋友”的陪伴,小朋友们练笔的兴致和专注力直线上升,甚至有的小朋友还和家长开启了竞赛模式,看看谁能更快做完训练。最后,家长们针对孩子在家写字时候存在的问题和胡老师一起展开讨论,并寻求一些解决方案。有家长反馈道,这次的活动举办得很好,照顾到家长们在教育孩子时遇到的一些问题,而且自己也学到了不少有用的知识。

通过开展书法启蒙亲子教育,不仅可以满足社区未成年人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提升其文化素养,还增进了社区亲子家庭的正向情感交流,同时对弘扬和继承中国传统文化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不断加强阵地建设,丰富社区活动载体,让社区新文明实践战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平台,让人人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