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做个健康快乐老顽童”松泉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2-05-23 17:59

“做个健康快乐老顽童”松泉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讲座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从“心”开始。为了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5月19日下午,在松泉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东晓街道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华康博爱心理学研究院、深圳北斗社工开展了"做个健康快乐老顽童”老年人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资深心理咨询师黄利华老师为主讲人,吸引了社区30余名老年人参加。在活动过程中,黄老师通过PPT讲解,运用案例分析和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向居民们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现代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心理状态、心理需求等。黄老师指出,老年人的幸福贵在心态,倡导老年人要时刻自我调节心理保持平衡,建立良好的生活节奏,培养兴趣爱好。同时建议老年人多参加社区集体活动,结交新朋友巩固社交关系,多挑战学习新的技能,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保持乐观心态。讲座结束后,社区老人李奶奶表示:此次讲座非常适合我们老人家,使我们对心理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我会在今后的生活中适当调节自己,提高自己晚年生活质量。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充满启迪意义,不仅引导老年人更好地认识自己,养成积极健康快乐的心态,更使老年人对心理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下一步,松泉社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引领作用,不断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把更多的科普知识送到居民身边,提升居民的科学素质,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