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阅读不停歇,分享不止步松泉社区世界读书日长者线上阅读小组圆满结束

  • 来源:
  • 时间:2022-05-06 11:43

阅读不停歇,分享不止步

松泉社区世界读书日长者线上阅读小组圆满结束


 阅读滋润精神,思考孕育智慧。在松泉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4月28日上午,由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北斗社工开展的长者阅读小组圆满结束了!

在最后一节小组中,社工先带领组员们回忆了前五节阅读小组的主要内容,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社工和组员们以朗诵的形式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关于个人层面的价值目标: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并通过观看经典案例,增强了组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心认同感。

随后,小组成员进行了当节小组的好书推荐,组员薛阿姨分享给大家的是《生死疲劳》:“我最近读了莫言写的《生死疲劳》,莫言是咱们中国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生死疲劳》这本小说很有可读性,小说当中阐述了1950年到2000年中国农村五十年历史发展的过程,围绕着土地这个沉重的话题,讲述了农民和土地之间的种种关……”组员们的分享包括:读书心得与收获、阅读方法介绍、朗诵经典片段等等,可谓是百花齐放,畅所欲言。小组结束后,组员沈阿姨表示:爱读书,读好书,修身养性,涵养正气!感谢北斗社工给我们长者搭建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尽情、快乐地学习阅读!

通过本次小组,大家逐渐养成每天上午阅读书本的良好习惯,并表示即使活动结束了,也会把阅读习惯保持到底,让阅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下一步,松泉社区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开展各式读书类社区活动,让爱读书、读好书在社区老年人中蔚然成风,营造老有所学的良好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