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美的伊始,从“口”开始松泉社区开展“儿童颜面早期管理”健康知识线上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2-05-06 11:43

美的伊始,从“口”开始

松泉社区开展“儿童颜面早期管理”健康知识线上讲座


劳动节将近,未成年人的快乐假期--“五一”即将到来。为关心关爱社区未成年人的口腔健康、颜面管理问题,4月28日晚上8点,东晓街道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正夫口腔、北斗社工开展了“儿童颜面早期管理”健康知识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正夫口腔的柳宇航医生进行主讲,主要从口腔基础知识、正畸和正颌的区别、儿童颜面管理方面进行知识讲解,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孩子口腔不良习惯对面部发育的影响,并提出相应的矫正方案。知识讲解结束后,柳医生与家长们进行双向互动,不少家长就目前孩子出现的口腔问题及日常不良恶习向柳医生提出疑惑和担心,针对不同孩子的实际情况,柳医生耐心为家长们进行解答并提出科学可行的建议。居民们向医生表示感谢,学习到了不少新的知识,还有的居民期待下次可以开展类似的活动,满足不同群体的健康需要。

 

美在“口”中,做好未成年人的口腔及颜面发育管理不仅有助于预防未成年人常见口腔疾病,保护口腔健康,同时也有助于未成年人的身体发育和心灵健康成长。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家长们日常中对孩子吮指、咬舌、口呼吸等不良习惯的关注度,并进行及时干预;同时向未成年人倡导科学、健康的口腔习惯,树立正确的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保护口腔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