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阳春四月,书香松泉”松泉社区开展世界读书日长者线上阅读小组

  • 来源:
  • 时间:2022-04-29 14:33

“阳春四月,书香松泉”

松泉社区开展世界读书日长者线上阅读小组

 

 春暖花开的四月,是读书的季节,疫情虽绊住了我们去往远方的脚步,却阻拦不了我们与世界的沟通。为庆祝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营造全民读书、全民学习的良好读书氛围,丰富社区老年人的退休文娱生活,4月21日-26日,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北斗社工计划开展为期六节的长者线上阅读小组,带领社区老年人在文字世界中遨游,以纸张的油墨之香、文字的韵味之美滋润宅家已久的心灵。

 4月21日上午,在社区老人们的期盼中,阅读小组第一节如期开展。本节小组包括小组介绍、订立小组契约、小组成员自我介绍、朗诵分享四个环节。在微信小组群中,社工先是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小组的目的和意义,告知了各节小组的主题、时间和大致内容,随后和小组成员们共同制定了“小组契约”,邀请小组成员自我介绍,推动小组成员之间快速熟悉,促进彼此之间的互动。紧接着,在朗诵分享环节中,由老人们依次将朗诵视频分享到群中,进行线上“云”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俗读本-爱国观》,在朗朗书声中,社区老人们深刻领会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要求,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学习,人人践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通过线上阅读,老人们不仅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能舒缓疫情期间紧张的情绪,缓解心理压力,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接下来五天,小组活动将持续开展,进一步营造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良好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