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国家安全,有你有我”--松泉社区开展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4-21 16:43

“国家安全,有你有我”

--松泉社区开展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在第七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2022年4月15日至4月16日,在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松泉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北斗社工开展了“国家安全,有你有我”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期间参与人次达64人次。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面向社区6-18岁儿童、青少年。活动初期,社工提前在社区活动群内转发题库及答案,方便大家提前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15日晚上19点,社工正式在群内转发答题链接。为激发大家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热情,本次活动进行了奖项设置,排名前50名的参与者均可获得一份奖品,并依据个人的分数划分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本次答题活动既提高了社区儿童、青少年在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储备,还丰富拓宽了大家参与社区活动的形式与渠道。


前来领取奖品时,不少居民向社工反馈,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有的居民笑着说道,这次答题家里两个小孩都参加了,姐姐初二了,答题方面没有压力。弟弟上一年级,很多不懂的问题都是姐姐教他答,不仅学到了有用的知识,姐弟俩的感情还增进了不少。


国家安全,有你有我。通过线上答题的模式,向儿童、青少年传递《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工作、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引导社区儿童、青少年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增强儿童、青少年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国家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