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齐心共助“老友记”接种新冠疫苗

  • 来源:
  • 时间:2022-04-13 12:05

齐心共助“老友记”接种新冠疫苗



近期,东晓街道松泉社区再动员、再部署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上门宣传、全程陪同、专车接送、开通“绿色通道”……不少高龄乃至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始主动接种疫苗,并积极为接种疫苗“代言”,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种新冠病毒无声、无色、无味,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来到你家门口,作为高危群体的“老友记”接种疫苗非常必要,自己安心,家人也安心,最重要是把握时间,现在工作人员全程帮我,很方便。”81岁患有长期慢性病的朱婆婆乐呵呵的说。根据专家建议,所有曾接种流感疫苗的老年人都可以安全地接种新冠疫苗,即使患有慢性疾病,只要不是急症,都应尽早接种,加强保护自己。

97岁的康婆婆,在孙子支持下、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去大松泉社康接种了第一针疫苗,“为什么我会带我奶奶去接种新冠疫苗,主要因为见到她身体出现衰退现象,我觉得衡量了疫苗的副作用,觉得我奶奶接种疫苗还是很有必要的,对于一个高龄长者,他们基本上分析不了自己应否接种疫苗,所以家人的帮助、鼓励、支持、协助是非常重要。”

78岁的周伯伯向其他老人说:“我的心脏一直都有些不妥,新冠病毒对于上了年纪的人特别危险,医生告诉我,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对于我好有帮助,那我接种后也感觉没什么不适,只是针口有一点点痛,但第二天就没事了,有一个误传是反应会很大、很危险,其实不是的,医生说有长期病患更加要接种,就算患上新冠,都有保护。”

接下来,松泉社区工作人员将继续走访入户“应接未接”人员,了解老人的顾虑,详细询问老人的情况,耐心答疑, 全程陪护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确保暂未接种的老人应接尽接,让疫情防控保卫战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