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疫情期间如何从心理上保护好儿童”松泉社区开展线上心理知识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2-03-31 11:33

“疫情期间如何从心理上保护好儿童”

松泉社区开展线上心理知识讲座


受本轮疫情影响,本应在2月中旬回归校园的幼儿园、中小学同学们,不得不暂缓开学脚步,按学校统一安排,分别在家进行网课或自习。然而随停课而来的,是“家庭教育”这一重点话题,连带“亲子矛盾”也不甘落后,然而这段被疫情偷走的时光,究竟谁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为提高对儿童健康心理的保护,改善亲子关系,营造愉悦幸福的家庭氛围,在松泉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松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3月24日开展了《疫情期间如何从心理上保护好儿童》线上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华康博爱心理研究院专业心理咨询师黄海霞老师,与大家一起拉开疫情下家庭教育的现状。


讲座过程中,黄讲师以保护儿童心理为主题,从疫情下父母儿童双方的焦虑体现开始分析,引出疫情期间父母如何给孩子一个更好的家,更好的陪伴孩子这一重点。讲师以案例分析、知识点讲解相结合的模式,为前来听讲座的家长朋友们递去了一面镜子,帮助大家看到孩子内心存在的不安及焦虑以及自己各类行为可能对孩子造成的伤害,引起了大部分家长朋友的共鸣,表明在之后的家庭教育中,会更加注意自己情绪的表达方式,做到真正与孩子共同成长。


 儿童作为特殊群体,是社区心理健康工作推进的重点人群,通过本次心理知识讲座,有效地帮助社区家长了解到孩子内心可能存在的不安及不确定性,认识到正确表达情绪的重要性,为营造和谐愉悦的社区家庭氛围提供了知识与助力。下一步,松泉社区将持续深入开展社区心理健康工作,建设文明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