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松泉社区保洁志愿者队为小区卡口抗疫贡献力量

  • 来源:
  • 时间:2022-03-28 09:23

松泉社区保洁志愿者队为小区卡口抗疫贡献力量



自开启慢生活以来,城市的美容师-保洁志愿者队加入松泉社区战疫队伍中,为静默期的居民服务,与社区共同抗疫。

14日,华富保洁单位的一支10人志愿者来到松泉社区加入战疫志愿行动活动。在接到社区安排好的工作后,他们来到岗位,认真学习卡口管理细则,迅速进入状态,一丝不苟地投入工作。

一周的慢生活里,这支志愿者队伍虽年纪偏大,但也格外有战斗力。他们主要承担社区小区卡口防控工作,在大一点的松泉公寓小区,保洁志愿者安排较多的力量守住卡口。四个大妈级志愿者认真负责地为每个出小区的居民查看出入证,登记好日期,详细地讲询问出行的原因:现在疫情非常时期,没必要就不要出行了。买菜日常品一次多买些,安心在家,配合防控。并且耐心解释好居民的问题,细心地叮嘱居民安心居家,配合做好社区防控工作。遇到从事保障民生行业的居民,保洁员志愿者查看他们的从业证明,出行证和场所码。协助未能示证明的居民,先到社区了解清楚从何处开具证明,然后回头告之居民,让居民清清楚楚出行要携带的资料。

保洁员志愿者还发挥专长:用方言劝离在核酸点逗留的居民,让老乡从内心接受和配合社区防控措施;在健身径运动的居民。拿着小喇叭播放劝离公共场所闲聊和聚集的居民。一两天下来,除了做核酸、取快递外卖和购买日用品居民,小区闲步的居民少了许多。需要每日外出的工作的特殊行业的居民也很自觉配合查码,不嫌手续繁杂,还连声谢谢这些大妈们。遇到不听劝的居民,粗言谩骂,也耐心解释,礼貌待人。

一周的慢生活,居民得以安心居家,居民医、食、行都得到保障,这群保洁员志愿者在默默贡献防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