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巧解古典,益起游玩”松泉社区开展益智玩具线上工作坊

  • 来源:
  • 时间:2022-03-28 09:23

“巧解古典,益起游玩”

松泉社区开展益智玩具线上工作坊



中国传统益智玩具渊源久远,其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原始社会时期,凭借其经典而又缜密的逻辑数理性,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玩者。九连环作为中国传统智力玩具中的“四大金刚”之一,对于人们而言,是智慧的一种象征。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居家防疫生活,帮助他们提高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同时增进社区朋辈情谊,在松泉党委的大力支持下,3月23日晚7点,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巧解古典,益起游玩”益智玩具工作坊,吸引了15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本次工作坊以线上活动的形式开展,以解九连环为主线,贯穿本次工作坊。活动期间,北斗驻松泉社工先是以知识分享的方式向青少年介绍了九连环的历史背景,随后通过文字、照片、视频三种形式形象生动地向青少年讲解了九连环的解法,帮助青少年更全面、直观地掌握九连环的解法技巧。最后,青少年在家长的帮助下在群里分享自己解九连环的过程视频,以及解开后的合影。不少家长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孩子在家上网课之余,也能和外界的小伙伴一起交流、玩耍,同时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而且孩子也变得耐心不少。

本次工作坊不仅为社区青少年们搭建了朋辈间沟通的桥梁,而且通过解九连环锻炼了孩子们实践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除此之外,九连环还让孩子们了解到中国传统益智玩具的独特魅力,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