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疫”不容辞,攻坚有我区下沉干部支援松泉社区开展扫楼行动

  • 来源:
  • 时间:2022-03-23 15:07

疫情防控警报再次拉响,“逆行”是使命的召唤。3月14日至3月20日,罗湖区司法局、罗湖区教育局51名干部、教师志愿者连续7个昼夜下沉疫情防控一线,联合东晓街道应急管理办19名干部,在松泉社区党委的组织下、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全力开展人口信息摸排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全体下沉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由各网格员带队,前往辖区范围内松泉公寓、翠景山庄、长富花园、鹿鸣园4个小区和中深石化大厦工业区,积极开展入户摸排登记工作。“您好,家里几口人?每天都有做核酸吗?”他们按照“户户到、人员清”的原则,指导居民通过扫描粤康码进行人员居住信息登记,提高登记效率。



扫楼人员全靠脚力,每天至少上门2次以上。每一栋楼“扫”完,他们都整理一下记录,做到心中有数,确保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发现遗漏的再次爬楼,反反复复却不敢怠慢。对此有教师志愿者调侃道:“一天下来腿都抽筋儿了,饭也吃不下了。”但是即便如此,他们依然表示:“能够在疫情期间,为社会、为人民群众做点贡献,是这辈子一次难忘的经历,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此次“敲门行动”,排查的是隐患,敲开的是提高居民群众防疫意识的“心门”。区司法局干部、区教育局教师志愿者们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传递着满满的战“疫”力量。他们始终状态饱满,不辞辛苦,连续7昼夜从无一人迟到早退,随时响应社区需求,每天扎扎实实连续作战,谱写了一曲曲慷慨激昂的战“疫”之歌,在他们的守护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