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阴霾终将散去,希望正在萌芽 松泉社区开展“隔代不隔爱,携手共前行” 隔代教育之植树节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3-14 10:25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12日是我国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给社区家园增添绿色,同时为隔代教育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促进祖孙交流,在松泉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北斗社工开展了以植树节为主题的隔代教育工作坊。


本场工作坊采用线上开展的模式,在微信活动群中,社工先是针对隔代教育的类型、好处和弊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生动还原了很多生活中常见的行为习惯,社区老人们听了之后,纷纷恍然大悟:原来这样的行为是不被理解的,以后要多站在孩子们的角度思考。


随后,社工采用图文解析+视频讲解两种方式,一步步给大家讲解如何布置微景观,先在玻璃器皿里放入植物土,接着用镊子夹住植物的根部栽好,再摆上龙猫、小人偶等装饰物,营造出和谐的人居氛围。很快,一盆盆漂亮的微景观在居民们的巧手中诞生了,大家迫不及待地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并在活动群内分享成果。社区老人叶奶奶表示:孩子还没有开学,在家里总是在看手机、电视。参加这次植树节活动,不仅帮助孩子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远离电子产品,同时拉近了祖孙两代人的距离,希望社区以后多办这样的活动。


本场隔代教育工作坊以植树节为主题,不仅让社区老人和孩子们体验到了自己动手做微景观的乐趣,树立了赏绿爱绿意识,同时也增加了祖孙互动的时间和机会,拉近了祖孙间的距离,营造老有所乐、幼有所教的良好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