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党建引领 奋战防疫社区一线松泉社区党委彰显先锋精神战疫情

  • 来源:
  • 时间:2022-03-09 15:13

党建引领 奋战防疫社区一线

松泉社区党委彰先锋精神战疫情

 

近期,深圳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从1月31日除夕开始,深圳持续报告发现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发生后,社区党委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在辖区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小区围合管理、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大数据排查等防疫工作。

 下沉党员干部地毯式扫楼 精准宣传 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2月22日起,社区党委组织区和街道下沉党员干部30余人在鹿鸣园小区、长富花园、检泉公寓、翠景山庄住宅小区挨家挨户记录48小时核酸人员数,未持有48小时核酸居民动员尽早到社区采集,后续电话、多次上门动员,协调医护人员坚守到深夜12时,令得外出加班的居民深夜也能回到小区进行采样。 党员干部贴心服务取得居民群众支持配合,社区三轮核酸顺利完成,守护社区居民健康平安。


小区党员加入党员先锋岗 进行围合管理小区 筑牢小区坚固防线。

社区党委在小区卡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动员小区居民党员加入先锋岗,穿着党员志愿者红马甲,佩戴党徽,鲜明地亮出党员身份,在小区卡口的党员先锋岗查验进入人员及车辆的场所码,严格执行24小时核酸报告放行制度。一次,党员志愿者在松泉公寓卡口遇到不配合查验的居民粗暴语言相向,该党员细声细语地、耐心的向居民解释防控政策,最后这位居民认识到自身错误行为,也明白防疫是负有法律责任,以后进出小区都配合出示场所码。

除了卡口防疫,党员逐个商家建立场所码,解说场所码建立使用政策,为社区108家商店建立场所码,建立商家对进店消费的顾客扫一扫进店消费模式,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


党旗高高飘扬在检测点  小区党支部社会组织党支部担当作为维护秩序。

全员核酸且多次采集,连日来,社区的检测点排队的居民众多,队伍长,人员集中,风险高。是党支部主动作为,在检测点服务。指引年长、行动不便,孕妇及小孩先行采集,提供便捷,快速检测。指导不会使用核酸码的居民填报个人信息。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大力降低检测点风险。检测的居民很有序地进行采集。一日,队伍中一位小朋友送给检测点的志愿者玫瑰花,得到居民的支持和认可,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都很感动。


骨干党员与时间赛跑 全身心投入数据排查 防疫无漏洞。

   社区党委把每日上百的数据排查工作分给年轻擅长表格操作的党员身上。党员方泽波1月新婚,把新婚假用在数据排查上和数据分析,每天眼晴紧紧盯着电脑屏,电话居民行踪,跟踪核酸检测情况。党员刘武雄把三个年幼的孩子扔给爷爷奶奶照顾,爷爷奶奶虽然年经大有病痛,也坚持着照顾孙子,默默支部在社区一线防疫的儿子。刘武雄每天工作到深夜,边查数据边接数十个电话,为返深居民解说政策。经常下半夜都接听居民的电话,解答问题,让返深居民积极配合管理政策。除了这个工作,还上门巡查隔离的居民,嘘寒问暖,尽力解决他们的问题,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防疫工作中遇到天气寒冷,加上阴雨连绵,社区的党支部和党员更是迎难而上,日日夜夜坚守着先锋岗,努力践行先锋精神,守护社区居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