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松泉社区3.5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 来源:
  • 时间:2022-03-09 15:13

松泉社区3.5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3月5日,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松泉社区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抗疫过程中弘扬“雷锋精神”。松泉社区的党员、巾帼志愿和义工居民在检测点、卡口等领域开展疫情防控,为社区小区战疫贡献力量,践行志愿者精神。

社区老年协会党支部、东晓街道颐养中心、蓝天妇女互助会三个社会组织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和义工来到松泉公寓小公园检测点和长富花园检测点,引导检测的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距离,正确佩戴口罩,采样完毕有序离开检测点,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

社会组织的党员和义工积极联系年长行动不便的居民,在家中等待医护人员上门检测核酸,并协助医护上门采集,使得上门采集快速完成。

社区鹿鸣园幼儿园党支部组织美丽的幼儿师给居民一个又一个电话、一次又一次拨打未接的电话,给居民详实讲解及时做核酸检测重要性,热情地解答居民的疑惑,取得居民支持,动员居民尽快检测。

鹿鸣园居民小区党支部、翠景山庄居民小区党支部和长富花园党支部的党员在小区卡口战疫,他们轻声地、礼貌地与进入小区的居民问候:“您好!请扫场所码打卡进入小区!”他们耐心地向外卖小哥、快递小哥解释:“您好帅哥!请扫码出示健康码!”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解说,让居民们很自觉扫码进小区,众志成城抗疫。

在松泉辖区的餐饮店、大小商店里,志愿者们的红马甲最耀眼,他们温馨提醒店长和进店消费的居民要扫场所码亮健康码、戴好口罩,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抗疫。

这群可爱的红马甲,一个个生动的活“雷锋”,默默地为社区战疫筑起坚固的城墙。我们的家我们共同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