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弘扬先锋精神 筑牢抗疫防线松泉社区党员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
  • 时间:2022-01-20 15:37

弘扬先锋精神 筑牢抗疫防线

松泉社区党员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0107”疫情突发,一场疫情与深圳速度的较量,也是一场对基层工作的考验,在罗湖区东晓街道松泉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医护工作者及志愿者们面对疫情迅速响应,全员出动,坚守在各个防疫点,筑起最坚固的抗疫防线。
严守卡口 把病毒拒之门外
   先锋党员们深入一线,坚守小区卡口。今年70岁的松泉老协会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张美玉,主动申请加入抗疫工作,在小区卡口查验健康码、测温,跟居民耐心解释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的担当。
                                                0602af2cb3d6288b4523c4140409f519.png
                                     1d12e48b1c0416805e2f4356108e0272.png
深入一线,引导居民有序检测
   党员干部身穿防护衣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他们提示每个居民排队中先准备好“粤核酸”二维码,保持一米间距,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进行。“这个核酸点太方便了,我带着孩子排队排了10分钟就做完核酸检测了,感谢各位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一位居民说道。
                                                fa30e744ad05e02038fa9496a61c1e5c.png
                                             d889f49a3b9c2f03350026f398fa10d3.png
争分夺秒,落实疫情防控
       “您好,我是松泉社区的流调员。关于疫情防控,有些问题需要跟您了解一下........”这是流调员每天的主要工作,他们需要核实中高风险来深人员信息,了解他们的行动轨迹。重点人员的名单数量庞大,而且每个流调电话需要花费十多分钟解释防疫工作,看似普通的电话调查工作实则工作强度很大,流调员深知流调工作就是跟时间赛跑,每天在抢时间拼速度,力争筑起一道最坚固的抗疫防线。
                                             9b95aea91330c16f6aa0a8851124c720.png
                                             3fb0ea5c9d8cd88bdfb7735d0f8e0e89.png
绿色通道,关心关爱辖区居民
   在核酸检测点,如果有孕妇小孩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做核酸检测,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引导他们到绿色通道,确保弱势群体最快做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 一位位松泉人的身影活跃在防疫一线,守护一方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松泉人的奉献与当担,筑起最坚固的抗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