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此心安处是吾乡”松泉社区组织外来务工者观看电影《流浪地球》

  • 来源:
  • 时间:2021-09-13 15:01

“此心安处是吾乡”

松泉社区组织外来务工者观看电影《流浪地球》


九月是思乡月,为了给社区居民以及外来务工者提供便利与关怀,给异乡人营造欢乐祥和的社区氛围,在松泉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松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工作站三楼活动室举办“遥望明月寄乡思”系列观影活动。

9月10日下午,松泉社区组织居民观看影片《流浪地球》,社区居民早早来到了活动室,等待社工准时播放影片。影片主题“带着地球去流浪”,体现了中国人浓浓的家国故土情怀。即使在巨大的灾难面前,人类也没有放弃故土,在地球表面建造出大型推进器,带着地球去寻找合适的新家园。

电影巧妙地插入了中国人传统的思想:在团圆佳节之际回家。宇航员的回家是一种悲壮,地球人的回家是一份长情。家是人精神的寄托,无论走多远,都牵连着游子的心。

前来观影的居民对该影片感慨万分,影片结束后也舍不得马上离场,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社区居民们说,来到松泉社区,受到社工们的各种照顾,大家一起参加社区活动,一起做义工为社区服务,一起去打新冠疫苗,年长者还可以到社康免费做体检,免费搭乘交通工具。虽然离开故土来到深圳,但这里就像家一样,非常温馨!


一场电影,既让社区居民分享了快乐,又融洽了邻里关系。不仅满足了居民文化精神生活的需要,更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