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药用安全,健康人生”松泉社区长者药品安全知识学习小组结业啦

  • 来源:
  • 时间:2021-09-13 15:01

“药用安全,健康人生”

松泉社区长者药品安全知识学习小组结业啦


为加强社区老年人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合理用药能力,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在罗湖区东晓街道松泉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北斗驻松泉社工于9月开展了“药用安全,健康人生”长者药品安全知识学习小组,9月8日下午,药品安全小组迎来了结业仪式。

活动期间,社工先组织组员进入热身小游戏--谁是卧底,通过对语言表述能力和想象力的比拼,现场气氛迅速活跃起来。在欢声和笑语的交织中,组员们进入第二场游戏--挤眉弄眼。社工给出的一组既定数字,组员通过眉毛、眼睛、鼻子、嘴巴的面部动作分别表示不同次序的数字,在游戏的过程中,组员们个个“神采飞扬”,并在游戏结束后积极复盘,总结出游戏技巧。之后,社工带领组员回顾了前四节小组中讲解的高血压、高血糖、常见外用药知识等学习内容,再次巩固学习成果。最后,社工邀请组员上前分享在小组期间的收获和心得,并对本次获得全勤奖和优秀奖的组员发放奖品。

“这次活动开得很好!老师讲的课内容也很棒!都是我们现在需要学习的。”现场一名组员说道。此次小组,不仅提高了社区老年人对高血压、高血糖、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正确认识,同时帮助社区老年人树立了正确的安全用药意识,培养了科学、合理的用药习惯,为推进社区健康老龄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