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守护老人“钱袋子”,反诈宣传进社区

  • 来源:
  • 时间:2021-09-07 10:50

守护老人“钱袋子”,反诈宣传进社区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涉及老年人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媒体时有报道,危害了老年人财产安全,成为影响老年人安全感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为了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增强防范能力,9月3日上午,松泉社区禁毒社工在松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活动室开展了一场反诈骗宣传教育讲座。

活动中,禁毒社工结合常见的受骗案例,向老年人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的种类、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被诈骗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提醒老年人出现电话、信息要求提供身份证、银行信息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并建议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守护钱袋子筑一道墙。

本次活动让老年人对新型诈骗手段有更多的了解,增强了老年人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