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敬老 爱老 守护老人健康 松泉社区开展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知识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1-09-03 17:54

敬老 爱老 守护老人健康 

松泉社区开展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知识讲座


为提高辖区老年居民对新冠疫苗的充分认识,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9月3日下午,东晓街道松泉社区党委联合区卫健部门,在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开展了一场《敬老 爱老 守护老人健康》的新冠疫苗接种专场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前,东晓街道办事处主任赵汉城就国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居民群众做了详细介绍,并向居民们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他表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是国家关爱的重点服务对象,东晓街道已做好充足准备,为他们开辟了一条“爱心通道”,让他们便捷、安全地做好疫苗接种。

讲座由大松泉社康房瑞雪医生围绕居民关心的新冠疫苗接种人群范围、接种注意事项及不良反应重点展开,深入浅出地向居民讲解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事宜。同时结合播放动画的形式,生动形象的科普新冠疫苗作用,特别强调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告知老年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地点、接种时间、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鼓励老年朋友动员其符合条件的亲朋好友主动接种

“我患有高血压及皮肤病,一直不敢去接种疫苗。这次讲座充分消除了我内心的顾虑,今天下午我就去社康接种。”现场一位暂未进行接种的老人说道。此次新冠疫苗知识讲座,提高了老年居民群众对新冠疫苗的认识,为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更好地服务了居民。

接下来,东晓街道松泉社区党委将继续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让更多老年人高效、安全地接种疫苗,筑牢防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