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检查不放松,筑牢安全“防火墙”松泉社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夜查

  • 来源:    2021/07/23 17:37

    分享到:

消防检查不放松,筑牢安全“防火墙” 

松泉社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夜查



为切实消除社区消防安全隐患,减少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行为,深入推进夏季火灾防护工作,2021年7月22日20点,松泉社区工作站副站长王进生带队,联合华铁应急消防站,松泉公寓物业管理处等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夜查。

本次行动中,工作人员以松泉公寓为主,重点检查了公寓2、12、13、14等栋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电动自行车是否停放在指定位置、违规私拉乱接充电;是否存在占用、堵塞、封闭小区消防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等违规行为。

经检查发现,楼道电动自行车堵塞以及公交站台路面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停放两个问题尤为突出。对此,工作人员坚持“零容忍”原则,针对检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对于能够马上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发放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在限期内整改到位。行动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和松泉公寓保安对占用楼道的电动车进行现场清理,共搬离30余辆。

下一步,松泉社区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积极开展门店、住宅上门宣传,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意识,营造一个宜居、安全的社区居住环境。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