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泉社区多措并举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 来源:    2021/07/21 14:07

    分享到:

松泉社区多措并举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为深化文明城市高质量创建,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个个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7月20日,东晓街道松泉社区党委多措并举,联合街道执法队、物业管理单位、辖区党员志愿者、社工义工等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首先,社区党委书记李占元对创建工作做部署和安排,对辖区环境卫生实行分片区责任制,对辖区内各个路段设立包街巡查机制,将每一项工作责任到人,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对照创建标准,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落实整改,全身心地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

社区网格员变身“宣传员”,充分利用社区居民微信群、宣传栏、小喇叭等载体,宣传创建知识。同时向沿街商铺及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并利用道路围挡、辖区小区宣传栏等宣传阵地设置了一块块精美的公益广告,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家风家训”,这些宣传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提高居民对创建工作的参与热情。

在环境卫生方面,松泉社区党委攻坚整治环境卫生薄弱环节,对辖区小区、商业大街、主次干道、小公园、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开展环境提升,联合辖区物业管理单位,认真清理小广告和楼道堆放物、清洁地面卫生和垃圾桶点等,基本杜绝乱堆、乱放、暴露垃圾等现象,同时加强对非机动车及机动车停放秩序的治理等。在交通文明方面,社区党员志愿者、义工等化身“马路天使”,走上街头劝导交通文明,各交通路口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逐渐好转,做到辖区重点路口全覆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持久战,东晓街道松泉社区党委将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办实事、见实效,继续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皆知,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和辖区人居环境,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