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不断档” 社区工作“不打烊”松泉社区吹响全城免疫“安心东晓”冲锋号

  • 来源:    2021/05/11 16:52

    分享到:

  疫苗接种“不断档 社区工作“不打烊”松泉社区吹响全城免疫“安心东晓”冲锋号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持续助力全民疫苗接种工作,构建群体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松泉社区节假日期间助力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档、“不打烊”,携手党员、志愿者、共建单位等共同吹响全城免疫“安心东晓”冲锋号。

统筹部署 上下同心

为保证节假日节假日期间疫苗接种有序开展,东晓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嘉瑞及挂点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分批到松泉社区指导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帮助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街道领导要求,社区党委要聚焦目标任务,积极行动,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松泉社区党委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社区干部及工作人员、党员及其家属等做好带头示范作用,率先做到“应种尽种”。


加强宣传  广泛动员

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网格群、电子屏、宣传栏、横幅、小喇叭等多种载体,及时做好新冠疫苗相关政策、接种地点、接种禁忌、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全面科普宣传,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还对常住、流动人口和意向人数进行摸底,对有意向接种的群众,工作人员记录下联系方式,方便第一时间通知他们前往规定地点接种。

同时,快递小哥化身“城市勤务员”,环卫工人化身“城市美容师”,党员志愿者化身“冲锋号”,与社区党委携手,争做新冠疫苗接种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服务者。他们面对群众疑虑,耐心解释,给予解答,号召居民应当以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积极接种疫苗。遇到居民家中无人的情况,便在住户门口放置新冠疫苗免费接种通知的宣传单。



持续助力 优化服务

 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穿红马甲的社工、义工志愿者“扮靓”了松泉大社康的疫苗接种现场。在松泉社区党委的统筹指导下,他们在接种点的登记区、等待区、接种区、留观区分工协作,进行秩序维护、线路指引、相关信息辅助登记等志愿服务。面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他们热情有序地帮助他们现场预约、排队接种,细心安抚情绪紧张的接种人员,耐心地给留观区人员解答接种后注意事项……“没想到打疫苗这么快,有志愿者的帮忙一下子就搞定了,我现在感觉挺好的,回去之后我也会呼吁家人朋友一起接种“疫苗”,留观区的张小姐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截至目前,松泉社区助力大松泉社康累计接种疫苗6千多支,发放宣传资料一万余张。大大增加辖区单位及个人对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关注率,更让辖区居民了解到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染最方便最有效的手段。

 松泉社区党委会持续发力,继续按照应接尽接”有序预约接种原则,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强化接种人群的宣传、动员、组织工作,切实履行相关责任,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开展,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携手辖区党员、志愿者、义工、共建单位等为构建“安心东晓”贡献力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