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一样的爱” 松泉社区亲子布艺环保小组结课啦

  • 来源:    2021/05/10 17:16

    分享到:

“布一样的爱” 松泉社区亲子布艺环保小组结课啦



2021年4月28日下午,松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工作站三楼活动室举办的“布一样的爱”亲子手工布艺小组最后一节课程开始了。

活动开始,社工带领参与者进行室内亲子游戏--“小螃蟹运货”。在社工的一声令下,一组组家庭有序地从起点出发,将“货物”--气球搬运到指定位置。该游戏有利于提升孩子的协调性,专注力以及身体控制力,同时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游戏后,社工带领组员进行了小组回顾,本次小组共七节,第一节是制作相框,第二节是制作杯垫,第三、第四节是制作抱枕,第五节是布贴画制作,第六节制作玩偶。有参与者一边回忆一边表示,“这次手工小组真的是收获满满啊!”

作为本次小组的最后一节课程,也是安排了任务的——缝制动物手偶,听起来很具有挑战性吧。在社工介绍了手工制作的步骤和方法后,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图案,认真地制作可爱的动物手偶,先是穿针引线缝制手偶的大部件,再给小动物们安排上漂亮的衣服,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了耐心,学会了协作。

本次手工小组旨在通过亲子共同参与旧衣改造,宣传环保理念,增强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并且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立足社区实际,提升社区居民整体素质,构建和谐宜居社区环境。

当一个个精致可爱的杯垫、抱枕、布贴画、玩偶、动物手偶等呈现在孩子们面前的时候,快乐和幸福溢于言表。这是利用废旧布料缝制起来的不一样的爱,家长和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制作的不仅仅是玩具,更饱含了爱与幸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