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一样的爱”松泉社区亲子布艺环保小组进行中

  • 来源:    2021/05/10 17:16

    分享到:

“布一样的爱”松泉社区亲子布艺环保小组进行中


为加强废旧衣物利用率,提升社区居民环保意识,2021年4月26日下午,在松泉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松泉社区社工开展了“布一样的爱”松泉社区亲子布艺环保小组的第六节。

本次小组课程已过半,经过前五节课程,各色的废旧布料被逐渐改造,社区家长和孩子们缝制出了杯垫和抱枕,其中抱枕最受孩子们的欢迎。虽然大家做出来的抱枕看起来大同小异,但每人的针法各有千秋,制作出来的抱枕也就各有特色。

本节课的主题是碎布贴画。经过前几节课程的观察分析,本次小组活动成员的孩子们年纪较小,相对于复杂的针线缝制,贴布画更简易一些,孩子们的参与度也更高一些。通过亲子间的沟通,结合布料的色彩和材质,设计出新的样式图案,由孩子裁剪,家长们指导操作。手工的时间过得特别快,活动结束后,旧衣服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图画。

最后,小组成员们开心得手举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进行合照留念。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