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在疫苗接种点的“战士”

  • 来源:    2021/04/06 16:51

    分享到:

坚守在疫苗接种点的“战士”


不管是正在上学的孩子,还是每天忙忙碌碌的上班族,都期盼着休息日可以多一些,这样就能好好休息了,有充足的时间干自己感兴趣的事。然而对坚守在疫苗接种点的“战士”来说,多休息几天是一种奢望。

3月26日,松泉社区党委接上级紧急通知,全员加班发动辖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大松泉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作为松泉社区最近的一个接种点,紧跟着开始紧张有序的接种工作。至4月3日清明节日期间,整个接种工作已加班加点运营了近10天,后续还会持续为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群众进行接种。

大松泉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吴东红说:“由于接种人数较多,为了不耽误工作进度,我们会减少上卫生间的次数,在工作时往往滴水不沾,一坐就是半天在接种室”。“忙起来就忘记了累,我很高兴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这让我很有成就感。我希望做得更好,继续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努力为建筑全民免疫长城尽自己的一份力。”一位已有孕近32周的女医生回答说。

在大松泉社康接种点,各区域设施都较齐全,指示牌明确标识,同时配有专人引导。“主任说参加接种工作的医护人员取消周末休息,延长工作时间,加班加点,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期完成。有时半夜接到一个电话苗到了,就得起来去接苗,每天回答无数次奇奇怪怪的重复的问题。天气热的时候,群众排队时间久了,大家情绪会不好,我们还得经得起谩骂和投诉,我们真的是拼劲洪荒之力在坚守”。在门口维持秩序的一名年轻医护人员半开玩笑的讲。

诚然,在平时,很多人看似将生死看的很平淡,但一旦真的落到自己的身上,就无法这般坦然了。而医护人员就做到了,明知有危险也是冲在最前面,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如今各地的医护人员都是值得敬佩的,他们在用自己的生命维护我们居民群众的安全,而若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场战役,需要全社会的努力。

  我希望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的早日结束,希望所有奋战在前线的工作人员都能有时间休息,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