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泉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学党史 展未来 巾帼力量心向党”

  • 来源:    2021/03/09 09:59

    分享到:

松泉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学党史 展未来 巾帼力量心向党”


   3月8日上午,松泉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 展未来 巾帼力量心向党”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匡大家居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度麟为辖区妇女及党员授课。

 活动现场,陈度麟教授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巾帼事迹,以杨开慧、赵一曼等巾帼为例,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妇女激流勇进、不畏强权,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为夺取革命胜利贡献了力量。改革开放后,中国妇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站在改革创新的前沿,用聪明才智促进了民族振兴和发展。

   随后,陈教授引导大家以“在当代社会怎样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怎样才能成为更幸福智慧的女性”为题进行讨论,大家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妇女能顶半边天,在国家的危难时刻,她们有能力、有勇气挺身而出,真正践行了“人人有责、人人担责”的社会治理理念。疫情期间,她们与男性一道,站在舞台中央,积极参与医护救治、疫情防控、设施建设、后勤保障、科研攻关、社区防控、媒体报道等方方面面的工作,以己之长报效祖国,形成了属于中国女性的高光时刻”,这是大家对巾帼力量的共同认可。大家还纷纷谈起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职业期待,讲述了各自在工作中最感动、精彩的事,拉近了大家相互之间的距离。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不仅充分展现巾帼心向党的姿态,还让广大妇女党员群众在学史知史中汲取了历史经验和智慧,提升了党性修养,强化了使命担当,在担当使命中贡献巾帼力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