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共建庆佳节.居民同乐闹元宵”--松泉社区2021年元宵节大巡游活动

  • 来源:    2021/02/26 14:55

    分享到:

“社区共建庆佳节.居民同乐闹元宵”

--松泉社区2021年元宵节大巡游活动


  “红红火火闹元宵,欢欢喜喜过佳节”。春节的欢声笑语还在耳边,又迎来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松泉社区党委统筹规划,松泉社区老协党支部精心组织,于225日上午,在松泉辖区举行2021元宵节大巡游文艺表演活动,向辖区广大居民送祝福送吉祥。

 巡游方阵队伍从松泉公寓出发,沿松泉路边行进边表演,第一站至翠景山庄,接着由翠景山庄沿翠竹路向下至鹿鸣园到达第二站,游行共达四个站点,环绕松泉整个辖区。由近七十名辖区居民组成的巡游队伍,穿着各式各样的表演服装,每到一个站点,将上演报春、游春、生肖打闹、媒婆说亲、花旦姑娘等传统节目,同时加入其他民俗巡游表演内容,腰鼓秧歌、角色扮演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了许多居民群众驻足观看,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整个小区沉浸在一片闹元宵的喜庆气氛中。

  方阵队伍行进路上牛气奔腾、锣鼓喧天,丰富多彩的形式让沿途群众争先观看、拍照留念。“每逢元宵佳节,松泉社区都会举行民俗文化巡展活动,既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又让我们感受到了作为松泉人的骄傲和自豪。”观看巡游活动的居民说,他要多拍点照片,将小区美好的瞬间记录下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