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 注重礼仪 提升素养--松泉社区《礼仪知识培训讲座》活动

  • 来源:    2021/01/13 16:56

    分享到:

 倡导文明  注重礼仪  提升素养

          --松泉社区《礼仪知识培训讲座》活动


中国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素有“礼仪之邦”之称,礼仪文明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内容丰富,范围广泛,渗透于社会的各个方面。在松泉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松泉社区老协党支部和老年协会在一月七日,聘请文明礼貌礼仪专题研究员薛萌老师,来我辖区讲授《礼仪知识培训讲座》活动。

  薛萌老师首先概括的讲述了礼仪的重要性:礼仪是人类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它是人们在长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渐形成的,并且以风俗、习惯和传统等方式固定下来;对一个社会来说,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薛老师又从文明礼仪常识、基本礼仪到大国礼仪、个人礼仪举例论证它的必要性,又从各个层面,分门别类的历史实例来说明礼仪的源远流长和延袭过程,使大家对我们的礼仪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薛老师重点讲了个人礼仪:个人礼仪是其他一切礼仪的基础,是一个人仪容焕发、仪表、言谈、行为举止的综合体现,是个人性格、品质、情趣、素养、精神世界和生活习惯的外在表现。讲的明白,听的清楚,句句在理,大家豁然开朗,聚精会神听讲的与会人员掌声不断响起。

为使大家规范自己的礼仪模式和动作,薛老师现场示范,并教大家一起作,时而纠正不规范的动作。为使与会人员更容易听懂和理解,薛老师还通过电子屏幕,细心讲解,内容丰富,面面俱到,示范规则,通俗易懂,达到了很好的效果。不时上下互动、提问等多元化的授课方式也是大家加深记忆的重要方式。

  通过听课,大家从思想上认识到礼仪的重要性,获得了知识,开拓了视野,规范了自己的礼仪模式。同时也提高了与会人员的文明素养和礼仪水平,优化松泉社区的“软环境,打造“软实力”,以崭新形象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社区。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