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泉社区端午亲子香包手工DIY甜蜜上演

  • 来源:    2020/06/15 09:31

    分享到:

松泉社区端午亲子香包手工DIY甜蜜上演

   端午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凝结了中华民族的民族情感,承载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端午来临之际,在松泉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松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0年6月3日-12日,为辖区内的亲子家庭开展了“迎端午,赠香包”松泉社区亲子手工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19组社区亲子家庭参与。


   一块块布料,一颗颗小珠子,在孩子们的巧手上变成了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小香包。孩子们亲手往里面放入艾叶,一个个香气怡人的香囊就此诞生了!

   本次活动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为契机,以制作端午香囊为主题,让社区的家长与孩子分工合作,利用社工提供的香囊DIY包共同完成香包制作。一方面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另一方面增加亲子互动,促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社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端午小课堂”,“端午小课堂”上,小朋友都能够踊跃发言,纷纷发表自己对端午的看法,表达自己对端午节的喜爱之情。通过为孩子们讲解端午的民俗文化,让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认同传统文化,感受来自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搞得很好、很有意义,新一代小朋友需要接触更多的传统文化的东西,希望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胡婉婕妈妈说。本次“迎端午,赠香包”松泉社区亲子手工活动,为社区的居民们提供了一个亲子互动平台,让社区居民们增进亲子关系的同时也感受端午的节日氛围,营造和谐社区氛围。










通讯员:社联驻东晓街道松泉社工 冼韵真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