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教育小组”之交通安全知识大比拼

  • 来源:    2020/06/08 18:04

    分享到:

“交通安全教育小组之交通安全知识大比拼

   为了增加松泉社区儿童的交通安全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2020年6月6日14:00-15:30,在松泉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松泉社区社工开展“小小安全出行家”交通安全教育小组的第五节,主题为“交通安全知识大比拼”。9名儿童进入“腾讯会议”小程序直播间,在社工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首先,社工和组员一起玩“谁是卧底”小游戏,组员积极参与,活动气氛达到顶峰。接着,社工通过“腾讯会议”小程序线上复习前四节小组所学习的知识,其中内容包括:交通安全标示图、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事故处理方法与交通安全知识常识。社工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儿童进行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将交通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并以贴近儿童生活的事例,采用提问与互动等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交通安全知识。复习完交通安全知识后,进入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环节。经过了20分钟激烈角逐,100%的组员的考试成绩都能达到80分以上,有部分组员达到满分100分。小组接近尾声,社工与组员进行宣誓,把交通安全知识深深的铭记在心中,时刻提醒自己要遵守交通规则。最后,社工对本次小组进行总结,组员纷纷分享在本次小组中的收获与感受。


   “小小安全出行家”交通安全教育小组正式结束,社工通过分析案例和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不仅让组员全面而深刻地接受了一次交通安全教育,更重要的是让组员学会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法治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并且充分认识到了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通讯员:社联·东晓街道松泉社工梁子延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