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安全出行家”之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多少

  • 来源:    2020/05/28 16:01

    分享到:

“小小安全出行家”之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多少

   为了增加松泉社区儿童的交通安全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2020年5月23日14:00-15:30,在松泉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松泉社区社工开展“小小安全出行家”交通安全教育小组的第三节,主题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多少”。本节小组共吸引14名儿童参与。


   活动下午两点准时开始,社工发布“腾讯会议”直播链接,组员纷纷进入。首先,社工与组员一起回顾上一节小组的内容,强化组员对知识的掌握。为了促进组员之间的互动,增进组员间的感情,通过“谁是卧底”小游戏活跃气氛。接着社工线上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案例,着重强调出行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组员该具备的交通安全基本常识,让组员从小养成“交通安全从我做起、安全出行从小做起”的遵规守纪观念,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然后社工和组员一起朗诵交通安全主题歌曲,把安全知识铭记在心。最后,社工对本次小组进行总结并预告下节小组的内容,组员纷纷分享在本次小组中的收获与感受。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分析案例和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仅让组员全面而深刻地接受了一次交通安全教育,更重要的是让组员学会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法治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和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并且充分认识到了安全出行的重要性。俗话说得好:无规矩不成方圆,因此,遵守交通法规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通讯员:社联·东晓街道松泉社工梁子延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