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手巧 变废为宝—— 松泉线上创意手工促环保

  • 来源:    2020/04/28 15:40

    分享到:


       为了培养松泉社区儿童青少年的环保意识,丰富社区居民的居家防疫生活,在松泉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松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于4月17日-24日开展主题为“心灵手巧 变废为宝”的线上环保手工活动,活动共吸引了20名社区儿童青少年参与。

      社工通过在活动群内发布与“变废为宝”相关的图片及视频,引导参与的儿童及青少年利用家中司空见惯的废旧物品,通过想象、组合、尝试、创新等方式加以改造或利用,自制作品,将废旧物品变成可利用的物品或艺术品。

      在孩子们丰富的想象中,社工收集到了许多美观且实用的作品。有将旧校服剪切成条再编制而成的地毯;也有利用废旧布片缝补而成的手工钱包;还有将不合身的牛仔裤改造而成的背包;这些原本废旧物品,通过孩子们灵巧的双手,变废为宝又重新运用在了生活中,环保小技巧get!

       除了由旧衣物改造的作品,孩子们也将塑料瓶、废纸盒、旧木块等常见的生活旧物利用了起来,由塑料瓶改造的打蛋器、封口器、花瓶、厨余垃圾收集桶;由废纸盒,旧卡片改造的小挂包、收纳盒;将废旧木块、一次性筷子改造的存钱罐、手机支架;还有将旧折叠伞的雨骨改造而成的晾衣杆;这些常见的且消耗率极大的生活垃圾,在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下又继续发挥着作用,环保小技巧get!

       社工不仅收集到了可重新运用的物品,还收集到了孩子们利用旧物创作的艺术品。有用篮球网编织的手链,还有用废纸、水果泡沫及塑料瓶制作的花篮。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社区的儿童及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发挥想象力的平台,在提高儿童青少年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加强了社区儿童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引导社区青少年儿童正向认识社区环保问题,为社区的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让家长们加强了环保教育的意识,为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绿色环境。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