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起学习 “义”起成长——松泉社区开展儿童青少年义工网络直播培训活动

  • 来源:    2020/04/27 16:38

    分享到:

   为提升松泉社区儿童青少年义工的服务能力,学会必要的义工服务技能,为提高优质服务做好充足准备。2020年4月25日下午14:00-16:00,在松泉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松泉社工开展 了“‘义’起学习 ‘义’起成长” 网络直播义工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吸引68名社区儿童青少年义工参加。


   社工首先通过“你画我猜”的小游戏互动环节活跃气氛,紧接着社工引导义工相互认识,社工介绍2020年松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义工服务内容。直播培训阶段,社工利用腾讯会议将PPT投屏到义工的手机里,义工的基础知识、探访长者的技巧及注意事项和角色扮演等让社区儿童青少年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完善的义工培训。社工与义工们积极在线互动,引导儿童青少年义工进行网络学习,并对进行答疑解惑。理论知识学习完后,义工们也纷纷分享自己感受和收获,社工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最后义工们通过义工知识线上测试,并填写意见反馈表。


此次线上直播培训让社区儿童青少年义工了解了“参与、奉献、互助、进步”四大精神的意义,学会义工基础知识及长者探访技巧,同时清楚如何参与服务成为一名合格的义工。为了满足社区居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需要,松泉社区还将持续开展线上培训活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