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红 党徽亮——松泉党委党员先锋队成为防疫抗疫一面旗

  • 来源:    2020/04/03 16:56

    分享到:

  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市引发,疫情迅速在全国蔓延。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全力以赴应对新型肺炎疫情。

  在松泉社区防疫控疫战场上,一支红色的队伍特别抢眼,他们身穿红色印有“东晓街道党员志愿者”的马甲,佩戴着抢眼的党徽,不顾危险,不知疲倦,奋战在一线,保障社区居民安全。他们就是东晓街道松泉社区的党员先锋队。


松泉党委有故事

1月26日松泉社区党委紧急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抗疫工作战前动员会。松泉党委提出:“关键时刻就要让党员冲上去,把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线展示出来,成为检验党性原则的试金石!

在东晓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松泉社区党委按照市委部署,第一时间通知松泉社区工作人员放弃年假休息,冲入防疫控疫第一线,成立党员先锋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担当起社区防疫的重要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松泉社区党员先锋队是由社区23名党员志愿者组成,如何让这支新队伍在关键时刻、大疫面前挑起重担,成为松泉社区党委优先考虑的事项。


一线总有红马甲

马甲红,党徽亮。

从1月26日起,松泉社区党员先锋队身穿红马甲,佩戴着党徽,成为松泉社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的一抹亮色。

江水庭,鹿鸣园小区党支部书记。大疫面前,面对松泉党委紧急召唤,他说:“我是党员,身体条件好,时刻听候命令,召之即来!” 作为一位党员,他毅然担起重任,担任鹿鸣园党员先锋岗队长。一方面负责严守小区进出口协助管理处疫情防范工作,另一方面还要发动小区党员干部参与防疫抗疫工作。经各级督导组走访,对鹿鸣园小区的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尤其是对小区党支部书记带头,党员轮留值守,争当先锋的做法非常赞同。


张美玉,松泉社区老年协会党支部书记,老年协会会长。姚凤玲,东晓街道老年协会会长,松泉公寓业主。松泉公寓属于老旧小区,外来人口居多,人员结构复杂。自疫情发生以来,张美玉、姚凤玲挥自身优势,通过网络、老协骨干动员社区老年人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庶带好口罩;两人多次上门借用老年人家的音响,保证社区每个出入口都能响起防疫提醒声。同时二人还深入一线,连续十多天,每天不停测量体温、询问来源地、查验二维码、引导居民注册。“我们要站好每一班岗,尽全力排查好,让社区居民多一分安心,少一分担心,为社区筑起安全屏障。”张美玉、姚凤玲说。


坚守岗位守初心

李志民,松泉社区居委委员,从大年三十开始坚守岗位,以办公室为家。白天李志民和管理处人员一起奋战在一线,“我在社区几十年了,大部分居民都认识,沟通起来比较方便,大家也比较配合。”社工看到他的办公室里放着棉被,李志民笑着说“深圳天气变冷,晚上在办公室休息不会错过任何电话,保证居委会电话随时都有人接听。”


当好居民勤务员

赵再先,资深党员志愿者。抗疫前线压力大、担子重,赵再先一直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排摸、查询、登记、上门等工作。自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赵再先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小区进行管控,严守“铁大门”。

一句又一句暖心劝导、一次又一次温馨提示,党员先锋队队员奔波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抗击疫情、保卫人民,用红马甲点缀着风景,用一股力量温暖着人心。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