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健康家园 无疫小区“松泉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 来源:    2020/03/23 17:15

    分享到:

   

         为了让松泉社区儿童青少年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2020年3月14日-3月22日。在松泉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松泉社区社工开展“垃圾分类知多少”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本次活动吸引50多名儿童青少年参加。


   因疫情的影响,活动线上进行,社工制作了相关视频、PPT和考试试卷,随后在居民微信群发布。竞赛赛题涉及“垃圾分类”的各个方面,包括垃圾分类的原则、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的种类等内容,从分类垃圾桶的颜色具体到垃圾如何投放,从垃圾分类标志到垃圾处理现状,每一道赛题都深入到具体生活中去活动一发布,得到了居民的大力响应,张阿姨说:“这次垃圾分类活动非常符合现阶段的情况,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们要把社区的卫生做好!”在家长的引导下,儿童青少年们在家中观看视频、学习垃圾分类的理论知识,最后参加考试。


疫情之下,社区环境卫生必须得做好。本次活动从儿童青少年抓起,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不扔垃圾的习惯。儿童青少年更加全面地了解垃圾分类概念,正确区分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