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深入松泉社区助力企业复工防疫

  • 来源:    2020/03/17 11:00

    分享到:

当下,全国各地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212日在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会上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当前,松泉社区三小门店、中深石化大厦正在陆续复工复产,如何确保三小门店、企业科学有序复工显得尤为重要。为助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219日东晓街道安监部门、东晓街道劳动保障部门、罗湖疾控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219日东晓街道安监部门、东晓街道劳动保障部门、罗湖疾控中心、罗湖中医院及社区多部门联合深入松泉社区,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碰到的问题,引导企业落实复工必备条件和相关防控措施,助力企业科学有序复工。

针对中深石化大厦、辖区三小门店集聚的商圈形态,松泉社区在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楼宇企业复工、个体户运营等指导工作,明确专人对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巡查,引导企业采取在家办公、网上办公、分散办公等形式展开经营活动


为对辖区在建工地东立花园、沿街门面、中深石化大厦进行全方位管控,松泉社区按照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分类引导企业复工。其中,在石化工业区采取社区、物业联防联控的形式,确保不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无一例复工。针对中深石化大厦和在建工地东立花园采取跟住宅小区一样的管理模式,出入证+身份证核验,严控出入次数严防外来流动人口无序进出同时,为企业物资储备、应急保障等做好相关服务,鼓励企业提振信心、共克时艰。


勤监督强保障,松泉社区督促复工复产企业推行员工健康“三色”管理,重点疫区员工返岗必须向社区事先申报,同意后按照规定落实隔离措施,期满后返岗;同时做好返工人员的体温检测,生产、生活场所消毒消杀,员工的生活必须品和卫生防疫用品等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工作,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后员工的各项生活保障。

复工只是一个开始,接下去的抗疫考验无疑会更大。我们持续通过社区、物业、企业联络工作群等平台,向辖区所有企业开展多渠道、立体式宣传。”松泉社区党委书记说。为全力以赴为各类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做好服务保障,松泉社区还采取社区、物业、党员、居民志愿者齐抓共管的形式,开展每日检查和巡查,确保复工企业防护措施规范到位。

在疫情防控期间松泉社区专员多次前往各企业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商量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协助企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全面、细致、详尽的复工方案和应急预案,提交职能部门审核,尽早实现复工复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