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盯防”为“服务”党群守望相助——松泉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 来源:    2020/02/17 16:00

    分享到: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松泉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松泉党委发出“集合青春力量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松泉社区青年积极响应。在这段“在家躺着也能为国家作贡献”的日子里,松泉社区青年人却选择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他们活跃在路口,社区微信群的另一端,用自己的平凡奉献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我们曾被前辈守护,现在轮到我们‘90后’去保护他们了!” “保护好自己,才可以保护好家人。请您务必戴好口罩,减少出行。”  深圳迎来2020年首场寒潮。气温从昨晚22℃降到今早8点11℃,降温幅度达到11℃。寒冷黄色预警中,松泉社区疫情防控不停歇,青年志愿者和社区党员志愿者坚守入口通道,引导居民在i深圳登记个人信息,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并宣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知识,织密战疫的道路“口罩”,守紧松泉社区的“大门”。




“叔叔阿姨,今天您想吃什么菜,需要买纸巾之类的吗?我们一会给您下单。”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刘叔家电话准时响起,刘叔家老两口独自隔离在家,来送生活用品的子女被社区工作人员劝回。社区青年志愿者定时帮助刘叔家网购生活物品,让居家隔离的叔叔阿姨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我是年初从湖北开车回到松泉,主动居家隔离过了。现在天气变冷,非常担心会感冒,家中也没有感冒药物,在家非常担心。社区回访时了解到我的担心,及时派人送了防感汤到家门口。”    

严先生说作为从疫情发生地回来的人,他常上网关注疫情防控动态,“我能理解一些人对疫情发生地人员的恐惧、回来后我一直很配合社区的防控工作,也很高兴在松泉得到尊重和关爱,希望在疫情面前,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谁今天出门买菜,麻烦帮忙买点苹果,再来个大白菜,谢了哦,我微信转钱给您。”“我家需要体温计,请问有人可以帮忙代购吗?”小区业主群内青年志愿者通过微信了解居民需求,及时回应居民需求,出门买菜时也顺便帮邻居一起购买,用小朱的话来说“邻里之间相互帮忙,大家尽量少出门,不出门,降低感染风险。”


居民微信群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积极响应号召,以青年人的方式,带领身边人做好自身防护,“身宅心不宅”,为防疫做贡献;他们分享身边故事为正能量点赞,……每个人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