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温情时刻”暖松泉——松泉社区为居家防疫抗疫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 来源:    2020/02/17 15:17

    分享到:

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隔离阻断的是疫情的扩散,但绝不会分隔人与人之间的关心互助之情。虽有疫情,更有温情,在松泉社区防控“疫”爱,爱从未隔离,总有一些“温暖”与我们不期而遇……每一句暖心的话、每一双带有温度的手、每一串动听的笑声向居家隔离的“你”、疫情防控一线的“他”,互相传递着真情:别担心,我们在。


暖心服务让居家抗疫人员安心


“我在网上买了生活用品,麻烦你们帮忙拿下快递”...... 连日来,松泉社区在全面摸排返深人员中,添加居家隔离居民微信,建立一对一“上门服务”,保障生活需要。各管控负责人成为居家隔离人员的“跑腿小哥”,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帮助居家隔离居民采购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同时通过微信对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进行心理疏导,提供心理支持和鼓励。同时,第一时间传达最新文件,及时发布疫情信息、辟谣不实信息,稳定居家隔离人员情绪。


松泉社区居民刘先生家里缺少口罩,,工作人员上门时将自己好不容易买到的的口罩送给了他。

松泉党群安排专业医护人员、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对居家隔离人员入户随访、逐户探望,贴心送上防疫知识和体温计,全程跟踪服务,定时上门监测体温。同时,安排专人做好消毒工作,让隔离人员在家度过安全、温暖的隔离期。


严防严控让居家防疫人员放心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松泉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防护一线,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面、具体、深入地落到实处。松泉社区采取多种途径、多种手段“地毯式”排查,对辖区居民来访的外地亲友、陌生面孔做好询问登记,严格做好出入口人员及车辆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另一方面,松泉社区通过广播在各小区滚动播放防疫知识、派发宣传单张、张贴宣传海报和公告、在居民群发送微信消息、湖北籍居民逐家逐户打电话提醒暂不返深,已返深居民做好居家隔离。多渠道推广“i深圳”要求逐户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并在进出双向出示“i深圳”已登记二维码排查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

松泉社工在居民活动群、义工群等自媒体平台也对居民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知识宣传及入户摸排工作宣传,并动员居民尽量少出门不出门,宅家防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