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社区举办“送法进工地”法制专题讲座

  • 来源:    2019/07/31 17:46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司法局关于“法律进社区”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防电讯诈骗、防毒禁毒专项斗争法制宣传力度,普及棚改工地作业人员的法律知识,增强工人们的法制观念,努力提升工人们综合素质,马山社区党委结合本辖区工作实际,于2019年6月14日下午在棚改工地中建八局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东晓街道马山社区送法进工地”法治专题讲座。马山社区党委书记王鹏主持本次活动,东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山第一书记赵汉城,东晓派出所社区队长朱传云、警长肖家锋也应邀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马山挂点律师姚宇授课。讲座以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防毒禁毒为主题,结合视频播放、案例分析、法条解读深入细致进行阐释,着重分析黑恶势力的类型、电信诈骗的手段、毒品的种类以及对社会和家庭的危害性。视频内容真实生动,画面触目惊心,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听课人员。活动后建筑工人纷纷表示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能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法制意识,希望今后社区多开展与工人生活密切相关如子女家庭教育、自我保健知识、食品安全等方面的讲座通。

东晓派出社区队长朱传云还结合“6.26”和棚改工地实际情况,就反信息诈骗、人口信息申报、社会治安等方面法律知识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讲解。最后赵汉城副主任作了总结,他要求在座每一个听课工人,回去之后将听课内容传达其他工友,让大家一起参与学习防电信诈骗,拒毒防毒,珍爱生命,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