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聚仲夏、感恩棚改”马山社区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 来源:    2019/06/05 15:26

    分享到: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增进邻里关系,增强居民凝聚力,2019年6月4日,马山社区党委、马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紫荆花园2楼开展了“再聚仲夏、感恩棚改”马山社区端午节包粽子活动。辖区党员、志愿者、社工及热心居民共计20余人参与了活动。
在社工的组织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一个粽子便制作完成。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粽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居民学习,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为了能让社区棚改工作人员过上一个温馨愉快的端午节,粽子将于次日送达棚改建筑工人、环卫工人的手中,并通过录制视频送去节日的祝福。
粽子制作完成后,社工与社区工作人员把大家包好的粽子现场煮熟,在等待过程中,大家围坐在一起聊生活近况、端午习俗。此次活动令参与者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情谊,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彩虹社工讯 通讯员:林约翰)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