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物利用,亲子齐上阵

  • 来源:    2018/12/28 14:55

    分享到:

15日下午,在罗湖区东晓街道妇联、木棉岭社区党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的支持下,社区幸福家庭俱乐部之“今天我是小卖家”亲子集市活动成功展开。
  本次活动招募社区12组亲子,共计25人参加,主要通过亲子摆地摊的形式,进行闲置物品交易或以物易物,让孩子在买卖的过程中,自发学会如何更好的与人沟通,从而顺利卖出物品,体验当“小老板”的感受。
  活动前,社工给大家讲解了规则:每组家庭可以以自定的价格卖出物品,也可以与在场的卖家进行物品交换。紧接着,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兴奋的将收集好的物品整齐摆放在桌子上,标上价格,并站在自家摊位前,等待“顾客”的光临。
  “大家快来看,旧书便宜卖啦,两块钱一本,十块钱一套!”活动伊始,七岁的纪元丝毫不胆怯,拿着绘本故事,向来往的人们大声吆喝道。妈妈站在他身后,欣慰的笑道,“今天他们是小老板,价格由他们定!”
  “你看那个小哥哥多会叫卖,咱们可以向他学习,争取把带出来的这些玩偶和书籍都卖掉!”参与者中,未满三周岁的阿涵在社工的鼓励下,向隔壁的学习如何吸引顾客的话语后,终于成功卖出了第一件物品。
  活动即将结束,孩子们数着手里零碎的钱币,兴高采烈的向家长展示自己的售卖成果,十分自豪。
  负责此次活动的社工小惠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有效利用了居民家里的闲置物品,更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当“小老板”的乐趣。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