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自然印迹,亲子同寻”绿景社区树叶画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10-17 10:00


      为激发社区青少年探究学习的兴趣,培养热爱大自然的情怀,10月15-16日,东晓街道绿景社区党委、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社工组织开展了“自然印迹,亲子同寻”树叶画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7对亲子参与。: Q& u( c7 `7 ?5 h7 @; s+ z9 c
      活动开始前,参加者分批次领取树叶画的手工物资。为了方便大家交流互动,社工建立了活动群,并说明了活动内容、流程等。有的参加者领完物资便迫不及待地到户外搜集树叶并进行创作;有的参加者选择周末到公园里一边捡拾树叶,一边在自然中进行绘制......社工还给大家分享了一些植物、动物的科普视频,倡导大家在闲暇时把孩子带入自然,感受自然,让孩子感受到一个真切、新奇、自然的世界,与自然建立连接,点燃孩子的好奇与热情。
      家长和孩子们在活动群里分享了他们用心收集落叶后精心制作的一个个作品。他们一起感受自然中风动、虫鸣、叶落等自然现象,在观察自然的过程中尝试了不一样的记录自然的途径。9 ?7 J5 o0 Y. G* I
      本次活动,家长带领孩子们接触自然、欣赏自然,和大自然建立亲密关系,并从中获得美好。让孩子们拥有对生命的热爱、对生活的热情、对大自然的尊重。帮助孩子们建立正确的自然观念,培养平等尊重的可贵品质,激发探究学习的兴趣,更加全面地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同时也让亲子之间放松身心地亲密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