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专心致志有妙招

  • 来源:
  • 时间:2022-08-29 11:50

据《儿童蓝皮书:中国儿童发展报告》显示,许多学龄期儿童的专注力集中程度较以前相比大幅下降。社区服务的过程中,许多家长反映,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情不够专注,希望能够针对儿童开展专注力训练的活动。8月初,绿景社区党委、绿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社工特开展了儿童专注力训练小组,旨在帮助儿童了解专注力,学习提升专注力的技巧。

社工通过热身游戏促进组员间相互认识和了解,引导组员自由讨论,共同建立小组契约,明确小组目标,协助组员更好地融入和接纳小组。训练根据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将专注力这一抽象概念具体化为一个个好玩、有趣、有效的游戏,设计了不同维度的专注力训练方法和不同形式的专注力训练游戏帮助组员了解学习视觉专注力、听觉专注力的相关提升技巧。

此外,社工播放视频、展示图片、示范等方式向组员普及专注力知识,让组员掌握相关技巧后进行体验学习,并把习得的技巧和训练方法应用到生活和学习中。

组员表示参与小组之后,学到了做事情要认真专注,这样效率才高。家长表示,孩子很需要学习专注力训练方法,希望以后可以多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提升儿童专注力,促进儿童与家长及同辈群体的良好互动,获得自我认同,促进少年的健康、快乐成长,从而促进家庭的和睦幸福与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