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提升拒毒意识 绿景社区开展青少年禁毒知识学习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8-22 10:50

     为提高毒品防范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8月17日至8月22日,罗湖区东晓街道禁毒委员会联合东晓街道绿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暑你最棒”为主题的青少年禁毒知识学习活动。


      小组活动以互动体验式促使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拒毒技巧,提升拒毒意识。在药品安全学习环节:讲师以常见药品为切入点,取新精神活性物质讲解成瘾性药品与毒品知识,如滥用止咳水等于吸毒,其属于精神药品;举一些因青少年不知、好奇等误入歧途的案例来警示大家要学习禁毒知识、远离毒品的重要性。


      在毒品知识学习环节:禁毒社工讲解传统毒品、新型毒品、伪装毒品和实验室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指引学生如何 拒绝毒品,通过禁毒知识问答巩固青少年掌握的禁毒知识。在禁毒手抄报制作环节:以新型毒品、传统毒品以及拒绝毒品态度三个方面展开手抄报制作。在禁毒社工的指引下,组员充分利用学到的禁毒知识完成禁毒主题手抄报的绘画。


   此次小组活动近40人次参加。小组活动作为学生暑期最后一实践课具有重要教育意义,以禁毒教育为契机,传播了禁毒理念,预防青少年和减少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受到了辖区青少年的一致好评,通过此小组活动为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