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关注居民身边事,代表监督抓的实

  • 来源:
  • 时间:2022-07-07 11:30

7月7日下午,绿景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2022年“深圳人大代表月”主题活动,走访调研“育才花园人行道路面修缮及绿化修整工程”民生微实事项目。东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晓春,区人大代表李静、李琼、梁海文、黄汉清,街道人大工委委员刘静、城市建设办相关工作负责人陈志平等参加调研活动。
    


代表们一行来到育才花园进行实地查看。位于东晓街道绿景社区的育才花园为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大门入口处地势低洼,下雨天时无论大小雨经常积水深,行人需涉水而行。由于小区出入口窄小,造成居民进出很不方便,尤其小孩上下学期间,经常出现人碰人、拥堵及人车混行的现象,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方便居民出行,提升小区环境品质居民有更好的居住环境,今年以来,东晓街道将育才花园人行道路面修缮及绿化修整工程列入民微项目。据陈志平介绍,项目计划对育才花园的门口及人行道重新改造,打造便民、美观绿色出行空间在育才花园大门口设计绿化景观,修缮入口到小区内居民楼约150米的人行道通道,并将门口的排水管道扩大,在解决居民出行困难的同时解决排水及美观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对该项目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李静表示,由于项目在门口施工对居民影响比较大,要求管理处在施工期间对人员的出行、车辆的停放做好安排,提前做好通知工作及应对措施。梁海文、黄汉清、李琼表示,群众关心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希望相关部门加快工程的进度,保证工程的质量,让居民早日享受便利,同时要注意施工前后的安全工作。


刘晓春表示,育才花园的民微项目非常有意义,建成后将解决小区及周边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提升居民的舒适感和幸福感。希望工程加快进度,同时要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民微项目经得起时间与居民的考验,在施工期间,小区管理处要做好住户的宣传解释工作,取得居民的理解与支持,使项目顺利进行,真正把民生微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