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景社区 社区资讯

携手文明创建 共创和谐社区

  • 来源:
  • 时间:2022-06-17 16:55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绿景社区党委始终坚持将文明城市创建和日常工作深度融合,让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协调推进、相互促进,凝心聚力让文明城市创建如春风化雨般浸润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一、强化组织领导、抓管理、提效能
     社区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列为常态化工作,纳入每周例会重要议题,在会上传达最新要求和重点,汇报每周工作要点、存在问题及困难,讨论解决问题方向,梳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把各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严抓实抓
     二、落实创建责任、坚持定点定人
     坚持定点定人,压实属地责任,结合辖区38个点位,把各个工作人员分配到所属小区及路段,要求定点定时巡查。对标目标任务,做好点位巡查,遇到问题及时上报。并坚持创新治理,精准对接各类事项,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打造绿色宜居城市的动力源。
     三、凝心聚力抓创建、做好志愿服务
     创建绿景社区新时代文明时代实践站,整合社会力量,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大力发扬雷锋精神,营造人人以志愿服务为乐的良好氛围。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活动,引导群众文明办事、做好交通疏导、参与辖区清扫、投身疫情防控。
     四、联系群众齐参与、进门入户促宣传
     开展入户宣传提高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参与率。发动志愿者、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活动,通过问卷方式,向居民们详细解读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让居民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与生活息息相关。同时收集居民意见和建议,倡议居民积极支持并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
     下一步,绿景社区将继续广泛组织动员居民群众参与创建、支持创建,让“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创建者”的理念深入人心,构建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新格局。